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大哥

夜深了。

今天下午,二哥問我為什麼從來不需要供樓。我笑著告訴他這單位是付現金買的,他愣住了。他問我什麼時候買的,我說兩年前。是,包養我的人替我付的,我緩緩地說。我沒望著二哥,但我想他一定是一臉錯愕與失望。

良久,我沒聽到二哥的聲音。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別人對我失望,也習慣不期望任何人對我有期望。二哥的手,忽然從身後抱緊我,對我說這些年委屈我了。委屈我?委屈我的不是他。

剛從加拿大回來的那年,大概是在外太久,許久不見的爹地和媽咪都說我“女大十八變”,大哥更是對我表現出從來未有過的熱情。兒時記憶中,他從來都沒有很疼我。我以為歲月的洗禮,會讓大哥把我當成家裡的一份子、當成他的妹妹。然而,只不過一個夏天之旅,讓我看清楚我永遠也只是個外人。

二哥雖不是書呆子,但水上活動的確是比不上大哥。大哥拉著我去騎水上摩托、滑浪、潛泳,二哥和他女友只是笑著在沙灘上為我們顧東西。大哥有意無意地觸碰到我身體,那時單純的我總覺得兩兄妹這樣沒什麼不妥,畢竟我也常常抱著二哥滿身揣。晚上,二哥和女友睡一間房,我和大哥睡一間房。還記得臨睡前我還對大哥說過那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睡在同一間房,還說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像是找到了另一個哥哥。大哥問我喜不喜歡和你一起睡,愣頭愣腦的我完全沒發現他那不懷好意的目光。

我沒事,因為二哥就在隔壁房間,及時進來“救”了我;大哥沒事,因為他已經從家中的小霸王升級為大霸王,他要的東西,就算是錯的,爹地媽咪都會遷就且相信他。我選擇沉默不語,收拾了我最珍愛的東西,離家。

那時我才幾歲的人,硬是對爹地媽咪說我想自己獨立,以為只要這樣就會沒事。我萬萬沒想到,大哥竟然惡人先告狀,無中生有地對爹地媽咪說我在外如何淫亂,還想要勾引他。搬出去住後第一次回去,就因為他這禽獸的惡意中傷,破壞了那和諧的氣氛、敲碎了爹地媽咪對我的期望,也教那時候的我學懂“血濃於水”有多重要。

二哥相信我,畢竟在國外的幾年都只有我倆互相扶持。我嚮往的親情,原來如斯脆弱。而大哥那連對著至親都虛假的面貌,徹底敲醒了我——對親生父母尚能撒謊,何況是對我這一個撿回來的?

現在的我,和曾經風花雪月的我相比,差遠了。我有多久沒親口叫他大哥了?看到現在的我,他大概不會再有食慾。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嗨,我又来了。
你还好吗?

衣冠禽兽多得很。。。
庆幸你没事,换个角度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也许,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到了今天,你也无法完全知道吧。。。

Xynthia said...

歡迎啊!

我,好像還OK,只是要定期檢查。

所言甚是。現在看到他,不知道為什麼,“大哥”這稱號卡在喉嚨,我總是直呼他的名字。

你也還好嗎?

Unknown said...

许久没看到你的更新了。
好吗?